close



大家好 我是J 
最近吃了兩次這家位於台大附近巷子內的法式甜點店
吃了真的會心花怒放好吃的不得了 !
所以決定寫一下推薦給大家 :)

先說一下我是一個喜歡鹹食大於甜食的女生
(其實V也是哈哈)
喜歡偏酸的口味很怕過膩的甜滋滋
所以很常出現朋友推薦的下午茶甜點吃一兩口就沒辦法在吃下去的情形 :(

這天下午決定自己一個人去吃個午茶
想到上次和朋友們一起去吃的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實在很懷念它的好滋味所以就動身前往了
在去之前有先打電話訂了一個冬天限定的草莓千層派(也就是首圖♥)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店門口

外觀上看起來就很吸引人進去
有點螢光粉紅的牆壁配上黃色的窗戶和招牌還有天藍色的雙拉門
再加上一個小小的院子
剛好天氣很好陽光灑進來的感覺非常棒 :)

從院子小門進去後要從左邊很漂亮的藍色雙門進去

門上掛著用法文寫的OPEN 

一進門店員就很有禮貌的招呼我入坐
並且拿給我應該是手做的Menu
我有拍一些給大家看

有低消120和服務費10%
甜點的部分因為不是每天都固定
所以要點的話可以直接去甜點櫃看我就沒拍甜點的Menu了
(不過等等會介紹因為我幾乎都吃過)

除了甜點也有法式鹹派

Menu上有用印章表示有什麼用料很可愛

還有兩種主餐 (雷斯理私房菜)
但是主餐是每天有不同限定的
我去的當天是巴斯克燉雞

也有沙拉

店內飲料有法國瑪黑兄弟茶系列

德國有機茶

還有咖啡

點餐的選擇滿多種的
法式糕點(160內) + 飲料(140內) =250元
鹹派or沙拉 + 法式糕點(160內) + 飲料(140內) =360元
雷斯理私房菜 + 法式糕點(160內) + 飲料(140內) =450元
以上價格未包含10%服務費
(除了草莓千層派比較貴要180元,其餘甜點大都在130-160元之間唷)

最後我選擇的是
厚切培根馬鈴薯鹹派 + 草莓千層派 + 法國茶五點鐘
點茶的話也可以和店員要牛奶變成奶茶哦

趁上餐之前也看看店內環境

店內的每一面牆壁都是不同的糖果色調
這一面是和窗戶一樣的黃色

牆壁的螢光粉紅

還有一面是很漂亮的Tiffany綠不過客人有點多我就不好意思拍了
店內裝潢設計很有法國南部的風格
色調很可愛之外裝飾品也看得出來是挑選過的


雖然我已經預訂一個草莓千層派但還是來看了一下甜點櫃
燈光有點暗所以甜點看起來比較黑
但實際上都是很漂亮飽和的顏色哦
每一個看了都好想吃

也有布丁和馬卡龍
(布丁我看別人的食記好像也很好吃 下次來試試 !)

不一會兒茶就先上了

茶壺和茶杯的顏色也好可愛
而且我後來發現連茶壺墊都是同色系的藍
後排有小盤子裝的鋼杯裡面是可以回沖的茶葉
這樣可以回沖也不會越來越淡

店內的茶具都是FORLIFE這個牌子的
我看他們的Facebook上好像可以向他們購買哦

選飲料的時候猶豫了好久
本來想要選[模理斯]
因為我看Menu中介紹說適合搭配牛奶
但詢問店員之後店員說模理斯有一個特殊的甜味
其實她比較建議單喝感受茶的特別味道
但因為我是一個非常喜歡鮮奶茶的人
所以最後就選了單喝或是和牛奶都很棒的[五點鐘five o'clock tea]
喝起來很滑順完全不會澀
完全不甜 搭配牛奶也很棒


[厚切培根馬鈴薯鹹派]
有附油醋沙拉和馬鈴薯泥

沙拉很新鮮
裡面配料比較特別的是有甜椒
油醋本身沒什麼味道但是很香
所以吃到甜椒的時候甜味就很明顯甘甜

馬鈴薯泥看到實有點嚇到想說也太多
結果吃的時候才發現下面是空的指有一個半圓形啦
馬鈴薯泥就很單純的加上香料而已
也很綿密好吃 不過就比較單調這樣
可以搭配著吃

厚切培根馬鈴薯鹹派烤的金黃金黃的
看起來就非常好吃 !!!

側面照
滿厚的哦不是薄薄一點點而已

剖面照
可以看到鹹派裡面的蛋也是類似一層一層的
裡面混著小塊的馬鈴薯還有培根
培根應該有煙燻過很香
派皮也是類似千層的比較偏酥脆的口感
加上一些青菜
一起吃下去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幸福

可以看到層層派皮


再來就是我最期待的[草莓千層派]了♥♥♥
端上來的時候有嚇到其實滿大一個的
(照片裡的切痕是我本來要先吃了結果發現還沒照相趕快停住先照> <)

可以看得出來他很高吧
裡面的草莓有完整的4顆 加上頂端有1顆半
卡士達醬也給的很大方

不過吃的時候就比較難切
這是我切第一口拍的
之後的就東倒西歪了哈哈哈
吃下去的時候真的覺得實在是太、好、吃、了 !!!!!
上下兩片的派皮很厚但是非常酥
完全不甜而且帶有一點點的焦香味
配上酸酸甜甜的草莓和卡士達醬
perfect ♥♥♥
我自己一個人整個吃完也沒問題一點都不覺得膩哦
我單吃卡士達醬的時候其實有點酸酸很像檸檬的香味
後來問了店院裡面是不是有放檸檬
店員和我說裡面不是放檸檬而是橘子酒
天啊難怪這麼香
超級推薦草莓千層派 ♥♥♥♥♥


附上第一次和朋友去吃的照片
因為很多人所以點了很多幾乎都有吃到

上排左是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
喜歡巧克力的人絕對不要錯過這個 !!!
用的是頂級法國米歇爾科茲63%的苦甜巧克力
其實我也不大清楚米歇爾科茲有多高級
但是吃起來嘴巴真的都是滿滿的巧克力香氣
有點苦卻絕對不甜膩 

上排中是覆盆子巧克力塔
這個當初只吃了一口所以印象不太深
雖然是巧克力口味但是覆盆子酸的完全中和甜味
喜歡莓果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上排右是蘋果塔
我內心的第一名 ♥♥♥♥♥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的塔皮真的非常厲害
是至今為止我吃過最滿意最好吃的
塔皮雖然不厚可是非常酥脆香氣十足
搭上用開店至今的焦糖奶油老醬汁所熬煮的蘋果塊
銷魂

下排左一是朋友最喜歡的檸檬塔
不像外面的檸檬甜點要酸不酸要甜不甜
它 !就是酸的 !而且是非常酸的那種 !
吃起來真的酸的很過癮檸檬也超級香
搭配厲害的塔皮真的超棒的
輸給蘋果塔純粹是因為蘋果塔太厲害了(笑)
喜歡酸口味的朋友一定要點這個 !

下排左二是白朗峰
其實就是蒙布朗加上塔皮
因為我本人非常討厭蒙布朗所以只吃了一小口
朋友覺得很好吃栗子奶油餡很香

下排右二是Amber
(就叫做Amber沒有中文名)
是一種法國西南部的甜點達可瓦茲(Dacquoise)
加上可可奶油餡和焦糖餡的變化甜點
達可瓦茲沒記錯的話是一種用大量蛋白製造的甜點
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有點鬆鬆軟軟但是又很有彈性
不過我覺得內餡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所以沒有很愛> <

下排右一百香華爾滋
主要是百香果幕司加巧克力塔皮的甜點
層次非常豐富
除了主要兩項外還有覆盆子果凍、榛果及巧克力片
難怪取名為這麼華麗的華爾滋
吃起來酸甜酸甜又綿又脆
個人也滿推薦這個的 :)

總之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是一間
不論是一個人想要享有短暫的午茶片刻
或是和朋友一起聊天相聚
都很推薦的地方
餐點甜點都好吃、環境又可愛舒適


最後附上雷斯裡隔壁鄰居的貓
但因為店員都會餵他所以很常跑來串門子的可愛傢伙(笑)


店家資訊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4弄2號1樓
電話:(02) 2367-7862 (建議訂位及預約甜點)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13:00-22:00
                週六 - 週日11:30-22:00
Facebook: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psy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